【12月份書籍介紹】

讀書,是所有人類的愉悅經驗中最私密的。
它總是很快地令人困惑、令人狂喜、令人被挑戰、又令人被理解。

該怎麼談呢?
如果我們不能再在這一方可收納的小世界裡呼吸,
將會消逝多少不可預知的驚奇?

要將這樣的快樂分享出去是難的。
不論多麼想,多麼努力地表達閱讀過程中發生的一切,
大片大片的素材被遺漏,串連這些素材的種種沒入沒有聲音的黑洞。
我凝視著深淵,深淵也凝視著我。

說到底,我能寫出來的只是自心靈表面刮取下來的細屑吧?
心靈本身或許感覺被搔了點癢,伸出手來抓了幾下身體後又自顧自地睡去。

「裡面的東西只有你看得到歐!只你一個。」心靈這麼說。可能還打了個哈欠。

懶洋洋地,我們彼此對望。
大概對我非得將他明確化,固定成某個形式感到興趣缺乏。
不能這樣自在地,徜徉在書本的世界裡,不去理會周遭嗎?
這個念頭有時會跳出來質疑我,我也這樣質疑自己。

愛智者書窩創設滿2年了。

2013年的12月10號,為了替跟著我學習塔羅牌的學生開拓一個知識性的園地,
遂用粉絲專頁的形式將市面上有關塔羅與占星的書籍做一整理,
不久後也加入心理學、人類學、文史哲、諮商與治療等類,範圍日廣。
連帶使塔羅與占星類的書介受到擠壓,書窩有漸漸轉型的趨勢。

但命理與占卜其實一直持續地在我的工作與生活裡,
透過教學、講座、以及各種推廣活動在進行。
不少人好奇,五術究竟屬不屬於心理學與諮商輔導的範圍?

對我而言,所有的人際關係都是心理學想瞭解的領域,
因此塔羅占星當然是諮商輔導時可運用的媒介,
比起當代心理治療的歷史,恐怕還是個相當古老的媒介。

重點不是技術,而是使用者的態度。

我們的介入意圖為何、動機有多純正、時機是否恰當?
這才是決定這段關係該如何定義的關鍵。

12月,書窩滿2週年,12又是黃道12宮中代表消融、無我、與靈性的宮位。
一年的最末,我將時間留給神秘學。

這是緣起,也是性空。

12月,占星塔羅月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1、久違的本土占星力作:《占星全方位》
2、資料豐富的小牌典:《塔羅一點通》
3、塔羅牌與天使學的結合:《天使塔羅全書》
4、令人日漸親近的塔羅老書:《新世代塔羅牌》
5、國內第一本靈擺專業著作:《無所不能的靈擺占卜》

 

 

 

 

Published by:

junginn

鐘穎,高中輔導主任,諮商心理師,雙寶爸。困頓於生死,未脫於輪迴。沉浸在書本與思考裡,以追求真知與開悟為目標。對世上的學問都敞開心胸,在粉專「愛智者書窩」裡漸次介紹跟人類靈魂有關的所有學問。座右銘是「理解黑暗,心存光明」。

分類 雜記發表留言

發表留言